close
圖文好讀版: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953203 為什麼來金門,是大家對我這兩趟旅程的第一個問題(金寧:為什麼來金門) 不知道大家對金門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這個 這個(金湖:鴻美) 這個(金沙:馬山觀測所) 還是這個(金湖:迎賓樓) 其實,在還沒去金門玩時,我也是想到這些東西 故在去年的國慶連假,便安排三天兩夜,來到這個從來沒玩過的地方 但因為真的是走馬看花,時間又趕(我是晚去早回),而且還遇到下雨 所以今年的端午連假,我又來了一趟 也將兩次的旅遊筆記及心得與各位背包客分享~~ 行 要怎麼到金門,大概有9成9都會選擇搭乘飛機(雖然在特殊節日有搭船的選擇) 飛程時間約略1Hr左右 像我這次是台中出發的7點飛機,可以選擇捷順公車 最早一班是4:30從美術館往機場,超級方便的 如果要乘坐的話可上FB查詢時段和登記,票價是70塊一趟 機票的話,其實每間航空公司都有促銷方案,像信用卡優惠或早鳥票 假如時段或日期較為冷門,至少可買到6折到7折的票喔 去程選擇了華信航空,台中→金門 回程是到台南,只有立榮有停~ 至於金門島的移動,當然是租機車最方便啦,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金豐租車。 我覺得最貼心的是行李接送服務,幾乎所有的民宿都可送達, 最後一天也能先晃完行程後,再到機場領行李,太方便了。 另外就是,每次都遇到熱心的員工,幫我在地圖上畫了許多景點~ 雖然我也做了不少功課,但還是很感謝他們幫忙 還有~~今年四月開始,金門也有自行車的租借~~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,雖然現在租借地點還不多就是了 住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遊玩,我喜歡住背包客棧 不外乎就是在旅行的途中,能有較大的機會認識其他背包客 金門,有很多民宿可以選擇(金寧:幸福樹舍) 會想住在這間民宿,是因為透過FB粉絲專頁看到的。 老闆阿弘很常PO出一些資訊及照片 讓想來金門遊玩的朋友,能停下腳步、用心感受這片土地 行程 首先PO上我這次的行程 名稱: 行程.png 查看次數: 2 文件大小: 34.0 KB 看起來很緊湊,可能是第二次來,故有些地方僅去拍照就離開 而且我也沒有完全走完行程啦 金門適合旅遊的季節 我會首推九月~十月,這時入秋,天氣轉涼。 假如時間許可,還能搭上坑道音樂節,在翟山坑道中聽取音樂是很棒的體驗 (金城:翟山坑道) 再來就是四月~五月了。金門不讓馬祖專美於前,這時候來 有機會在成功、料羅灣、尚義海堤、慈湖看到藍眼淚 喜歡民俗藝術的朋友,也能來觀看熱鬧的四月城隍季 只是很可惜的,我這次沒看到藍眼淚就是了 再來談談~要如何規畫行程 金門地圖如下,共有五個鄉鎮 基本上一個鄉鎮約玩個半天左右,再搭配一些特殊景點/活動/體驗 就能讓此趟旅程非常充實 ※金寧/烈嶼:電瓶車※ 如果想對金門有更多了解,可以搭趟電瓶車來個文化之旅 全程會有解說,且繞過知名景點,對懶的規畫的人非常不錯 金門有兩個地方可做電瓶車,上午和下午各一個時段,一趟約3hr 古寧頭電瓶車-8:30 & 14:00 烈嶼電瓶車-9:00 & 14:00 ※坑道※ 在金門旅遊,有逛不完的坑道。 包含以前軍用的坑道或者是民防坑道等等 (烈嶼:九宮坑道) (金沙:馬山觀測所) (金沙:獅山砲陣地) 如果來獅山砲陣地,可以一併觀賞精彩的砲操表演 10:00 & 11:00 & 13:30 & 14:30 & 15:30 & 16:30,砲操時間約10min 晚上的話也能來走走民防坑道 10:30 到 20:30每一個小時一場(12:30無開放外), 走坑時間約35min ※金城:夜遊後浦小鎮※ 晚上的金門,除了夏季能夠到海邊碰運氣,看看有沒有藍眼淚外 多數的人會選擇來到金城老街走走,除了吃點在地小吃 另外就是參加夜遊後浦小鎮之旅 這個活動每天都有,每晚七點半準時在總兵署登場 全程約兩個小時,行走路線都在金城老街四周, 至於解說內容依每個老師各有不同 第一次我碰到知名度超高的基哥,精彩的解說功力吸引很多人前往 結果我不敵睡意,只聽到了11點多就先行回民宿了 ※金門各地:老厝/古樓※ 說金門三步一老厝、五步一古樓一整個都不為過 這邊推薦幾個不錯的建築,讓愛拍照的朋友有更多的選擇 (金城:得月樓) (金城:金水國小) (金沙:陳清吉洋樓) (金沙:山后民俗村) (金湖:陳景蘭洋樓) ※金寧:金門第一高峰太武山※ 早上來爬爬太武山,也是不錯選擇 從前在書本上看到金門最有名的景點,不就是毋忘在莒嗎 可是好像比例有點不對就是了 別忘了順道去海印寺摸摸安心石喔 (金湖:迎賓樓) (金寧:太武山) (金寧:海印寺) ※外島中的外島,前線中的前線:小金門※ 來小金門,建議大家如果有租摩托車 可以一併運輸過來,雖然要多附一趟100塊,但是可解決在這邊的交通問題 去的點也能比只座電瓶車或騎bike靈活機動許多 (烈嶼:八達樓子) (烈嶼:烈女廟) (烈嶼:湖井頭) ※著名旅遊景點※ 金門不大,旅遊資訊也很充足,故google一下就能抓到不少資訊 推薦 ●金豐機車的旅遊APP ●金門之美、金門部落Facebook 看到美美的照片,就更有想去到此一遊的動力了 對了,想到金門海邊,不忘查一下漲退潮時間 建功嶼/歐厝退潮的時候才上的去 假如要看藍眼淚,則是漲潮才有機會看到 ●中央氣象局可以查漲退潮時間 (金沙:馬山觀測所) (金城:古崗湖) (金城:莒光樓) (金城:建功嶼) (金湖:迎賓樓) ※你也可以這樣玩金門※ 其實金門慢慢有一些新的景色 藉由部落客的分享,知名度慢慢被打開 但這些地方是旅行團不太會停留的 騎著機車到處亂晃,有機會在下個轉角預見新奇的事/物 讓你對金門又有了不一樣的印象 (金寧:中堡藍晒圖) (金沙:碧山彩繪村) (金沙:楊翟老街) (金湖:山外橋河畔) (金門各地:風獅爺) (金門各地:牛) (金門各地:水獺) ※食在金門※ 除了前面的炒泡麵外 回到台灣我還對燒餅&酒釀湯圓&石蚵&粥念念不忘 各家店都有擁護者,這邊我就不業配了 (金門美食:燒餅) (金門美食:粥) 最後~~你準備好來金門了吧~~GO!!!!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hirusam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